基层工作

【学党史 建双高】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添加日期:2022-02-23

1月19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王陶、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徐凌子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了会前准备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主题,全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自律,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章顺来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原则、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对其他每位成员都进行了诚恳的批评、提出意见建议。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都认真听取、积极回应,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班子成员重党性、讲原则、辨是非,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保持忠诚的政治定力;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能力和战略定力,做到党建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创新力,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强化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四清单”。  

章顺来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做好领导班子建设。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带头把系统学习“四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提高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认识,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要提高工作站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挺在前头,着力提高班子在学校治理中的站位,从大视野出发,构建大格局;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密切与师生群众的联系,密切关注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在自己分管的领域为师生办实事;四是要抓好会后整改,要坚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贯通起来,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形成并完善领导班子和成员整改落实“四清单”。

(王海生/文;杨丽/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