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党史 建双高】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团委 添加日期:2021-12-1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为学校第25期青马工程班学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会上,章顺来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大历史意义,带领同学们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贡献,通过“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寄语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强调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实践磨练。

章顺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极其深远的重要意义。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家的人生黄金时期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契合,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双高计划”、职教本科建设中展现责任担当,在伟大新时代、强国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在交流学习环节,章顺来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勉励大家将把所学、所思、所悟和当前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勤勉治学,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校团委宣传部干事晏明洋表示,听完报告会,不禁感叹身为华夏儿女,何其有幸!章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也重点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南昊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生活中面对一些故意歪曲事实的人和事、面对一些历史虚无主义者的无稽之谈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社团联合会负责人许慧娴表示,学习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将会把本次宣讲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到社团、走进团支部的团课宣讲中去,明确初心,坚定理想,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完成好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积极做到示范引领“带头学”,知行合一“实践学”,努力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毅前行、书写答卷。

(路贺龙、吴勇园/文;杨瑞祥/图;虞昌亮/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