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1-12-06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12月3日清晨,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第25期青马工程班学员、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及自发参加的同学合计700余人,在校国旗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和“晨读宪法”活动。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宣传统战部副处级组织员、校关工委副主任魏强,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学生处副处长计宏亮、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院长王锦坤及部分老师参加了该次活动。师生们肃立在国旗杆下,注视着国旗升起,并跟读了部分宪法条文。同日,全体大一学生在教室里,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晨读宪法”,让宪法在朗朗诵读声中“声”入人心。

12月1日至3日,学校大二、大三学生在辅导员的组织安排下,开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边学习宪法条文,一边讨论和交流如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期间,学校法学会、弋江法律扶弱中心的会员和志愿者们在宿舍楼、食堂楼下悬挂了宪法标语,并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与法律宣传活动。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里,我校法学教研室也组织老师们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校内校外法制宣传活动。赵宇峰、何茂鑫等老师为毕业班学生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刑事风险防范》讲座,并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为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授课,以及走进弋江区某部队为官兵们开展《坚持依法治军 构建和谐军营》法治讲座。

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广大学生对《宪法》有了更清晰具体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遵守宪法、弘扬宪法和依法治国的意识。学校法律专业师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全面参与到普法活动及志愿服务过程中,进一步引导企业、军民及基层干部自觉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增强公民意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习惯。

(石必亮/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