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日期:2021-12-01

11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三次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会议。

会上,章顺来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与会人员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同志作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章顺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章顺来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热情,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对标谋划好学校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职教本科建设等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