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群举办高校采购能力提升与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添加日期:2021-11-08

11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专业群项目和任务负责人对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理解掌握,提升专业群建设项目招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电子商务学院邀请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投标办公室主任施吕蓉副教授来我校作《高校采购能力提升与风险防控》专题培训,校纪委副书记吴松飞、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及“双高计划”电子商务专业群各项目及任务负责人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段文忠主持。

培训中,施吕蓉从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简介、招标采购主要风险点与风险规避及招标采购管理创新做法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尤其结合“双高计划”建设过程中各项目及任务负责老师需要注意的事项,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吴松飞对施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双高计划”建设的各项目及任务负责人应该在风险点、采购需求、项目预算等方面更加注意。

最后,夏名首总结了招投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各负责人遵从程序、规范工作。

    本次讲座从招投标、采购及风险防控等方面为各位教师提供了丰富信息,为电子商务专业群“双高计划”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薛晨杰/文;梁月锋/图;魏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