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党史 建双高】无愧今日使命担当 不负明日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校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团委 添加日期:2021-11-15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青年学子高度关注大会的召开,连日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积极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道,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掀起了全会精神热学热议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电子商务学院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宋梦男: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国内抗疫仍未结束,在如此特殊的情形之下,党带领着人民完成了一个个伟大目标,激励着各族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的奋斗之路。这其中离不开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肩负人民重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斗争的胜利,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将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矢志奋斗,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邓美菱: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我们要善于从党的历史发展中汲取前行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作为商贸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昨日的奋斗苦难、勇担今日的责任使命、立志明日的梦想辉煌!

会计学院会计专业魏玉康: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之后,我倍感振奋,倍受启发。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公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金融科技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常浩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与人民的共同奋斗中书写了恢弘的史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深知肩上重担,如今唯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挑社会重担,才能在将来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奋斗!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沐贤羽: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到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从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到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勇于自我革命,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前所未有的繁巨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世所罕见的伟大胜利,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为我们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永远的精神财富,更为我们每一名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郝宇馨:我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感触颇深。只有看清楚过去的成功之路,才能弄明白未来应该怎么继续走。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了一百年,在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难,英勇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成功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开拓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就!

文化与法律学院文秘专业李烁: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成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大学生,我虽然没有经历革命战争血与火的战斗,没有经历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艰苦奋斗,没有经历探索发展道路的艰辛与曲折,但我见证了党领导人民抗击灾难的众志成城,见证了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见证了中国和平富强的大国风范。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就没有现如今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建设更为和谐美丽的伟大祖国奋斗终身!

(路贺龙 /文、卢菊/图;虞昌亮/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