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1-05

  11月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弘商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吴松飞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十九讲:党的纪律建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逐一讲解了党章中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内涵和要求,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党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强化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随后,会议通报了安徽省高校师德典型案件。会议要求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加大日常监督力度,积极协助党总支书记和二级院部负责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履行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聚焦易发生侵害学生利益的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落细落实。

  朱光应在总结会议时对纪检干部能力提升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是纪检干部立身履职的第一要求,政治忠诚是每个纪检干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质,要时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学习上的带头人。通过学习切实解决我们能力不足、克服本领恐慌问题,特别是纪委的同志要学在前、学深悟透,要及时跟进学习,学思用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做履职上的担当人。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把监督工作融入本学院、本部门的各项工作中,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四是要增强廉洁意识,做廉洁上的清白人。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自觉主动地接受师生的监督,处理好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确保自警自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