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添加日期:2021-09-18

9月1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汤仲胜一行来我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指导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长李忠对汤仲胜等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副处级组织员魏强、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从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四个方面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在创新做法上与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了交流。随后,第一巡回指导组根据党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和党史知识测试,现场检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资料,并体验了高仿真、可视化的党史学习VR资源。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汤仲胜就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点学习任务,做到及时学、跟进学;要重点关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走深走实;要对标主题查找问题,进一步规范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做到举一反三,补缺补差;要把握好“我为师生办实事”这个落脚点,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根据第一巡回指导组所反馈的问题和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改方向和提升目标,并表示学院将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提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前进发展的重要指导,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许明星/文;杨兵/图;汤飚/预审;杜媛涛/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