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召开首批校级党建“双创”验收观摩会暨“双高计划”加强党的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15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录播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领航计划”——首批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观摩会暨“双高计划”加强党的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校内外评审专家、学校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校内外评审专家查看了各“双创”单位的验收总结档案资料。随后,两个校级“标杆院系”和三个“样板支部”分别从“重点任务完成况、 重要举措落实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3个方面和“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7个方面,对本单位的总体建设情况、典型经验、“温暖学院”工程、“党建+三单制”志愿服务等特色做法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对学校“双高计划”加强党的建设项目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针对下一阶段党建“领航计划”以及校级党建“双创”单位的选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形成了国家、省级、校级三级创建体系,成功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安徽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安徽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校级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3个,形成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效应,有力推动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下一步,学校将以“双高计划”加强党的建设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杨丽/文;王海生/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