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我校杨琴老师获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10

近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关于选树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杨琴老师被评为师德先进个人。

今年6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了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该奖项是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建设中的最高奖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广大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职业道德意识。通过推荐、评选、公示等程序,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共有233人获得通报。

杨琴老师甘于奉献、关爱学生、潜心从教,长期致力于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先后主编或参编国家级专业教材23本;主持或参与院级、省级教科研项目16项;公开发表论文10篇。先后获得校先进工作者、校内“优秀共产党员”、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会计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2019年2月,她主动请缨,带着2岁的孩子和年迈的婆婆到金寨职业学校支教一年。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鼓舞了金寨职业学校的全体师生,并在学校掀起了学习热潮。在支教期间,杨琴承担多门课程教学任务,工作量饱满;担任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指导的教师在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参与指导职业技能大赛,使支教专业在首次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参与完成54个工位的手工会计实训室建设,进一步加快支教专业建设;主动挖掘教学资源,并与相关专业老师分享;积极举办公开课并与同行交流教学经验,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她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支教单位的高度认可,她本人被评为“优秀支教教师”,为学校支教工作的推进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2020年,杨琴被评为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师德标兵”,2021年获得芜湖市最美家庭“杨琴家庭”称号。杨琴的事迹打动人心,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2021年6月,《中国教育报》据此发表专题报道《带着婆婆和孩子去支教——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琴》。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容融入到工会工作和活动开展的各个方面,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立足岗位成才,争做岗位先锋。

(黄家宏/文、图;汤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