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凝心聚力再创新高 我校在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1-08-30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有62所高职院校报送的474件参赛作品,覆盖15个专业大类,我校选送的12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共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翟淼、王淑娴、汪贞叶和曾先国4个团队入围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安徽省选拔赛。

此次教学能力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各二级教学单位精心遴选特色项目、协调团队组建。教务处成立教学能力比赛集训领导小组,通过组织集训的方式,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信息化手段运用等多角度和层面对省赛参赛作品质量进行指导。同时为应对临时修改的线上比赛模式,教务处及时和相关部门沟通,设置了多个线上赛场,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了网络、电力和设备等多方面的条件保障。

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旨在促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育训结合的育人机制,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我校将继续巩固比赛成果,强化成果应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提升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杜卉、何军/文;杜卉、何军、胡计虎/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