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综合考核组来校反馈2020年度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情况

来源:组织人事处 添加日期:2021-08-11

8月9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考核工作统一部署,省教育工委考核组向我校反馈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意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组干处处长齐建平、组干处一级主任科员彭璐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庆承松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及考核组反馈了我校2020年度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基本情况和对领导班子抓党建、抓发展的总体评价,我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考核组认为,2020年,学校领导班子严要求抓党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有新成效,抓干部队伍和组织建设有新进展,抓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新动作,抓党建责任制落实有新作为;高质量抓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研科研成果不断增长。领导班子整体运行状况良好,党委领导班子和行政班子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建立执行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同频共振推进学院发展水平稳步提升,领导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认识站位高,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领导干部讲团结、重协作,讲奉献、重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学校在党建和事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庆承松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开拓创新,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抓住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为学校增加动力和发展后劲,创造性的开拓学校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着重加强对重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和检查,推动内部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创新人才团队等建设方式,建设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的人才队伍。

章顺来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考核反馈意见符合学校实际,指出问题客观中肯,提出建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全盘接受,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不辜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关心和期望。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指针,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上,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抢抓职业教育良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将进一步锚定“双高校”建设和职业教育本科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力争搭上职教本科头班车;学校将始终做好党建和发展工作的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不断开拓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励精图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海生、杨丽/文;王海生/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