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走访关怀见真情,资助育人暖心扉——校领导朱光应一行赴凤阳、怀远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来源:会计学院  添加日期:2021-07-22

根据学校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安排,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学生、学生工作处章立毅、会计学院辅导员陈飞一行四人,先后赴凤阳县枣巷镇、怀远县淝河乡,走访慰问了会计学院贫困学子,并为他们带去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介绍了学生们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朱光应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状况等,并向家长宣传了有关资助政策,勉励贫困学子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家庭对学校和老师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诚挚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认真学习,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给贫困学子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困难生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令人动容,场面一度催人泪下,为走访一行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涤,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朱光应指出,帮扶一个困难生就是给一个家庭带去了生活的希望,学生工作处和会计学院要尽可能地为困难学生提供便利,实施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圆满完成学业,同时积极关注他们的就业状况。

多年来,困难生走访一直是学校关怀帮扶困难学生的“常规动作”之一, 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加强人文关怀,密切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助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鲁学生/文;章立毅、陈飞/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