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我校两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1-06-15

5月2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印发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中国文化概论》和《纳税实务》2门课程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本次评选共评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其中职业教育类课程100门、教学名师和团队100个,安徽省获批职业教育类(含高职和中职)课程6门。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认定工作,是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出台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课程思政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了工作开展计划,落实了条件保障,为提高学校整体思政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建立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成为安徽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初步形成了国家项目为龙头、省级项目为核心、校级项目为基础的三级立体交叉式课程思政教改格局。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加强经验总结与推广,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陈辉/文;陈辉/图;黄义兵/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