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党史 建双高】行政第三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5-28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号召,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深入推进行政第三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下午,行政第三党总支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团委书记)郑伟带领下,组织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悬崖之上》,开展了一次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日观影活动。

《悬崖之上》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伪满洲国,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悬崖之上》是刻画革命先驱英勇理智且顽强的影片,在影片中正邪交锋的对峙、暗流涌动的博弈、凶险紧张的氛围、跌宕起伏的剧情、真挚动人的情感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观影后,计宏亮同志说:“此次观影,进一步激励每位党员坚定信念,向每一位为了黎明到来牺牲的革命先驱、向每一位奔赴在危险第一线的革命先烈致敬,即便他们身处黑暗,内心依旧坚定着‘光明’和‘黎明’的信仰支撑。”

鲁楠同志说:“一个个革命先驱,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他们用铮铮铁骨支撑起民族的脊梁,用生命传奇树立了共产党人不可战胜的形象。”

卢菊同志说:“革命先辈他们没有成为黎明的见证者,但因为有他们为了民族‘大爱’而割舍个人‘小爱’,用‘小我’成就‘大我’,才有了我们今天光明生活。致敬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珍惜当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行政第三党总支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和殷切希望,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汲取到的精神力量,投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职,投身于学校各项发展事业中,努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黄家宏/文;詹海朋/图;孙握瑜/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