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党史 建双高】行政第一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5-2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教育引导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党员文化生活,5月26日,行政第一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片《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小组同志能否脱险,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影片展示了共产党员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过程中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共产党员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们。

影片中共产党人心向黎明、舍生忘死,使大家在震撼、感动之余多了一份反思,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接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让我们意识到,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辈为传递信仰之志不惜牺牲一切乃至生命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才有了党带领新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建设与发展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认真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和扎实的作风投身学校“双高”建设,坚持为师生办实事,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兵/文;杨兵/图;朱文杰/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