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党史 建双高】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会计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做表率”系列活动

来源:会计学院党总支 添加日期:2021-04-06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做表率”系列活动。

以学促知:师生党员领会党史学习教育

3月10日,会计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并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场的党员教师观看完讲话后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多角度地对全院师生开展学党史专题教育,进行党课教育洗礼,组织党性锤炼实践活动。学生们也表示要从自身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结合实践不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更好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以知促行:党总支书记为教师党员上党课

为了帮助教师党员更好的理解党史党性。3月31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面向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党课教育,她从“学党史”“强党性”“明方向”“开新局”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王珠强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随后提出想要以知促行,开创新局,需要将会计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紧密结合,与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践行“三全育人”总方略,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校企合作等工作良性开展。

知行合一:组织学生参加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推动党史党性教育走深走实,鼓励全院师生以坚定的信仰、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氛围,营造会计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紧密联系,与“晨读经典暮习书法”相结合,与“劳育美育”相结合,通过手抄入党誓词、朗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电影展播、观看纪录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清扫校园环境等方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党史校史,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自己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大加深了自己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

在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在党性教育中砥砺前行,会计学院围绕“学党史、悟初心、做表率”主题系列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这将会进一步激励会计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百倍的努力投入到教科研和学习当中,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诗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