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走近楷模增进情怀,学习榜样做合格党员——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3-24

弘扬时代新风,唱响时代主旋律,走近楷模的身边,感受楷模的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3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师生来到中共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支部委员会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村优秀人才、芜湖良金优质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良金同志的模范事迹。

活动中,杨良金为师生们上了题为《田间地头 凝聚着我永恒的梦想》党课,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表达了自己感恩党和国家、将不遗余力进行农业科技的探索和推广、帮助农民致富的心愿。党课结束后,杨良金带领师生们来到他的试验田,参观他种植的油菜,并向师生们介绍他推广新技术提高油菜产量的事例。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简陋的办公设施,朴素的着装和语言表达,出行驾乘最普通的国产汽车,视情况带上1-2名工作人员,最多的去处是田间地头和为农民培训的会议室。如果不是此行学习,师生们谁也想不到眼前的这位没有上过几天学的年逾古稀的老人,是享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130余项重要荣誉,连续5次登上国际学术殿堂、为国家创造上百亿元经济价值、曾2度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被河海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聘为客座教授的“农民科学家”。

在党课结束时,杨老说了他的心愿:“我是1949年出生的,党和国家给了我砥砺前行的动力。我现在就想身体健康,希望能在80岁时,我依然能站在田间地头或教室里为农民培训。”楷模就在眼前,感人至深的事迹就在身边,师生们的心灵受到了荡涤,大家多次用热烈的掌声向杨老表示敬意。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号召师生们学习杨老无私奉献的情怀和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要把学习中的感动化为催人奋进的动力,在教书育人工作和求学过程中以楷模为标杆,坚定理想和信念,追求至善的品德修为和人格理想,铭记初心和使命,强责任、勇担当,脚踏实地地从点滴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开展多项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党员师生信念,向榜样学习,勇于担当和奉献,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智抱负的人生舞台,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韩飚/文;孙湛/图;吴昊/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