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召开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 添加日期:2019-09-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效,提升我校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9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会议。


  朱光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委副书记吴松飞传达了省属高校执纪审查实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

  朱光应就如何贯彻好本次专题学习会精神,向全体纪检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担当。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二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既要强化政治监督,又要强化日常监督,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在日常监督中要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要提升素质,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注重学思践悟,切实提高精准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