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拒腐防变 倡廉扬清——会计系党总支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会计系党总支 添加日期:2019-03-2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清正廉洁意识,会计系党总支于3月27日下午组织党员教师前往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展厅面积1950平米,全馆展陈内容分为廉史纵横、寰球视野、反腐征程、时代楷模四大模块,以历史的深度、全球的广度、时代的高度为三维主线,以德治礼序为轴线设计布局,通过声、光、电的高科技运用,对参观者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期达到思想洗礼和心灵冲击的效果。

 在教育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多媒体、场景造型、情景模拟等形式的组合运用,让每一位党员教师了解党中央反腐决策、反腐历程、党纪法规、古代清官廉史、反腐典型案件惩处、案例剖析,以及落马贪官忏悔视频等内容。历史与现实的鲜活交汇,党纪与国法的震撼扬威,让每一位党员教师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此次廉政教育活动,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所有党员教师都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态度,打造一支信念坚、能力强、作风硬的会计系党员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