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添加日期:2019-03-07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在新学期伊始,连续两周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2月27日,系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院纪委转发省纪委的数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3月6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前往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整个参观过程庄重肃穆,全体教师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观看、聆听,依次参观了“廉史纵横”“寰球视野”“反腐征程”“时代楷模”等四个单元的展陈内容,对“反腐倡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思考,仔细阅读相关廉政文化书籍,共同观看廉政教育微电影。接近活动尾声时,全体党员教师在教育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立誓永葆入党初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体会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对腐败问题做斗争的决心和力度。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既要向正面先进人物学习,又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将廉洁自律意识牢记心中。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忠诚、廉洁、有担当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