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学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3-12

 3月11日下午,学校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党委成员、纪委成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总结了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钱桂仑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斗争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钱桂仑强调,2019年工作要做到“五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要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强化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党内监督,要加强日常监督、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党建,要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提升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水平。

 视频会议后,章顺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领学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3月1日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中的重要讲话。

 章顺来就学校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在3月1日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的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结合本部门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各级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前进动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创优工程;三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转、减、服”,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