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学校纪委开展理论学习会

来源:纪委 添加日期:2019-03-14

  3月12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在校的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受在外学习的纪委书记朱光应委托、纪委副书记吴松飞主持会议。

  吴松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吴松飞还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钱桂仑强调,2019年工作要做到“五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要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强化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党内监督,要加强日常监督、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党建,要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提升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水平。

  纪委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以高度政治站位落实监督责任;要认真担当尽责,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要加强自身学习,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严格自我要求铸造一支过硬的纪检队伍,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与会人员还就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展开认真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