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校部署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就业工作,11月2日下午,在砺能4号楼录播教室召开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就业工作专员和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承志主持。


孙握瑜首先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其次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研判和分析,最后解读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郑伟对毕业生征兵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毕业班辅导员需做好就业育人工程,统筹日常教育和教学工作,下沉一线;统筹一般学生和特殊学生的关系,关心和帮扶困难学生,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

在会议经验分享交流环节,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从抓顶层设计、抓工作机制和抓工作细节三个方面分享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徐小东认为做好就业工作的核心在于关心关爱学生、注重工作方法、做好就业指导、利用好就业信息渠道等。


会上,李忠就扎实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学校就业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要认真研判,精准施策。二是提前谋划部署,完善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体系,行动上要早谋划、早部署。根据学校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工作细则,稳步推进,要形成就业需求台账,分类指导。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就业工作是学校“一把手工程”,要形成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用人单位和校友五方发力的工作格局,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全员参与就业。四是注重用心用情,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仅是工作任务,更是民心工程,在工作过程中要注重与学生多沟通、多沟通,做学生的暖心人。五是加强激励考核,结合省厅就业考核体系,实施统一考核,不仅要挖掘就业工作正面典型经验,同时也要形成负面清单,确保工作压实落地。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郑承志要求全员提高认识,认清工作责任和未来,实施招生就业联动机制;二级学院要落实方案,分学院、专业制定工作细则;关爱学生,一对一指导和帮扶每位毕业生。希望全体人员同心赴力,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就业工作会议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举措,为全面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助力广大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