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院跻身全国高校就业50强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5-06-30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的通知》,我院与中国传媒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同时荣获“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成为全国50所获此殊荣的高校之一。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活动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高校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本轮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分申报推荐、专家初选、社会调查与实地调研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经历了严格审查:首先部属高校自主申报、省属高校由教育主管部门推荐共产生117所高校;其次,通过专家匿名评审、教育部委托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多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展开满意度调查,产生55所高校;最后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入校进行实地调研,最终产生50所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5所,省属本科院校28所,高职高专院校17所。据悉,教育部将于7月份召开会议,进行颁奖授牌。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鼓励创业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助推教学改革为抓手,以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升为落脚点,瞄准市场需求,全程指导,高效服务,不断提高就业质量,毕业生就业率稳居98%以上,2004年至2006年连续3年获得“安徽省普通高等院校毕业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7年至2012年连续6年获得“安徽省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称号;2009年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安徽省唯一获表彰的高职院校;2012年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

  此次获选就业50强高校,是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特色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完善机制、加强研究、创新思路,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和水平,努力使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