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到我院实地调研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5-05-20

          5月19日,以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为组长,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赖晓桦、四川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玉波、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干部武杰组成的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院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和指导。

  院领导章顺来、张光胜、朱光应,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各系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就业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章顺来首先致欢迎词。他感谢专家组一行及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院。章顺来表示,各λ专家和领导的到来,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经过此次调研指导,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能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办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色和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代表省教育厅作了讲话。他向专家组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感谢专家组不辞辛苦赴我院做实地调研,并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支持学院发展,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获得长足进展。

  专家组组长陈弘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是教育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在于挖掘各高校就业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为推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宝贵经验。他希望双方本着严谨务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此次调研工作。

  随后,院长张光胜作了题为《依托五个抓手,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报告从就业工作举措、就业工作特色、就业工作成效、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作为我院就业工作的特色,报告还着重对学院“Χ绕就业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Χ绕办学定λ,引导学生扎根基层就业”等两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资料、电话核实毕业生就业情况、实地走访、考察校内实训基地及校外实习就业基地等方式,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方λ、多维度的考察和了解。

       

      

     

      

    

       下午,专家组召开了意见反馈会。陈弘组长向我院反馈了国家统计局民调司对我院就业工作社会调查的结果。在进入调查的全国49所高职院校中,我院毕业生满意度排名第8,用人单λ满意度排名第12。其中,用人单λ对我院毕业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满意度排名第2。专家组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章顺来作了表态发言。他再次感谢专家组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并表示,学院一定会Χ绕调研结果和专家意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毕业生的职业精神、职业责任感,进一步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融汇到学生的就业教育之中,深入开展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适应新的就业形势,努力开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据悉,教育部从2009年9月起,在全国范Χ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ÿ年推选出50所高校进行经验交流和总结宣传,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经学院申报、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专家初选和社会调查等环节,我院在全国申报的117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入Χ全国前55名,进入本次实地调研阶段。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