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创业正当时 扬帆再起航——经贸学子创业在路上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11-11

时至11月中旬,高校应届毕业生已陆续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与以往莘莘学子通过招聘会寻觅“铁饭碗”所不同的是,富有激情的经贸学子已开始了自主创业,踏上了创业的征程。

  电子商务111班丁亮同学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在大二就与达利多电子商务公司合作,在学校创业园申请了一个店面,开设达利多商贸店超市,线上有网站作为销售渠道,线下有实体店作为依托,实现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大三开学以来,丁亮凭借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运营了一家天猫店,目前受宣城市广德县的委托正在紧张地筹备淘宝特色中国广德馆。该班王博同学运营了两家淘宝集市店,月营业额超过6万。电商专业很多优秀应届生与他们一样,正积极准备投身到网络创业中。国际经济与贸易112班施浩同学,大二时在纬七路盘了一个店面,做奶茶和小吃生意,这大半年来纯利也达到4万元。在经贸系大三应届生中,很多同学摆过地摊、推销产品、运营店铺、开网店,拥有创业经验的学生达到了三成。

  在一届一届浓厚的创业氛围下,大一、二的学生也争做创业“弄潮儿”,营销与策划121班周青,在学校创业园开设电信数码店,主营电信业务和各种电子配件销售,该店从5月份创立以来,他和他的团队营收达到了35万元的好业绩,获得了中国电信优秀销售团队称号。在经贸系,越来越多的同学投身到了创业实践中,这与我系特色的创业教育密不可分。

  近年来,系部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就围绕就业创业主题,提出在校期间要以“创业的标准”来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二、三年级踊跃参加GYB、SYB、创业模拟实训等培训,定期开展创业项目研讨、邀请创业校友做讲座、创业大讲堂等,夯实专业基础,传授创业经验,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在团学活动设计中,系部紧紧围绕“创业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开展,如职业规划、演讲辩论、团队拓展、道德诚信、生活技能、专业技能、摆摊推销等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自2010年来,连续两届在大学生“挑战杯”赛事中获得省二等奖,连续两届在“昆山花桥”大学生职业规划赛事中获得省三等奖,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学院“弘商杯”创业大赛。

  又是一年毕业季,莘莘学子们将走向祖国四面八方,他们将带着3年来在商贸积累的“厚德弘商”精神,带着在经贸系历练的“敢拼敢闯”斗志,在就业创业的征程上扬帆起航,奋勇前进。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