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院系部处室齐发力 学生就业实习畅无忧——我院召开会议部署2015年就业实习工作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10-23

         为扎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10月22日下午,学院在弘商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就业实习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2级学生就业实习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全体2012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就《致2012级离校实习同学的一封信》、《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毕业生离校通知单》等材料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介绍,学生工作处除了与往年一样发放相关纸质材料以外,还将各类信息全部上传网络实现信息化管理,并首次利用二维码信息扫描技术,将毕业生所要关注的信息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一网打尽”,防止学生遗漏重要信息。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鲁楠表示,招生就业处一如既往地从全方位、多角度,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共同做好2015年就业实习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及就业回访,增进了解。目前已开展多场校园招聘会,让不少同学提前感受到职场招聘的氛围,同时还会关注“双困生”,实现不同群体的毕业生顺利就业。

  教务处副处长黄义兵提醒毕业班辅导员要注意各类毕业班表格填写和上交学院的时间节点,同时还要抓好学生的期末复习迎考工作,确保学生能顺利毕业。

  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卜天然则表示要做好“两张表”——《毕业生实习鉴定表》、《毕业生实习联系表》的填写登记工作,为学生的实习工作做好相应的管理和认真的记录。

  朱光应就做好2012级学生就业实习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前谋划。各系党总支、团总支和第一线的辅导员要能将广大毕业班同学即将开始的就业实习工作提前提上工作日程,抓的越早,盯的越紧,效果就会越好。二是把握节点,抓好落实。对于即将离校参加就业实习的学生而言,今年年底将会是他们的一个就业黄金时期,学院各部门、老师一定要能及时、有效的传递就业信息,帮助学生更好的就业实习。三是热心服务,以学生为本。实现由传统的“管理为主”转型为“服务为主”,全院师生经过三年共同的努力,终于要迎来收获的季节,这个时候更要体现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第一线的辅导员更是要认真对待毕业生相关表格的填写和登记。四是坚守岗位,善始善终。在毕业生离校前,一定要抓好期末复习迎考、学生欠费催缴工作,要大力提倡毕业生文明离校,时刻提醒学生要注意安全,加强就业实习过程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并能在学生离校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提供优质的后续服务。

  最后,朱光应对全体辅导员过去三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说,正是各职能部门和全体辅导员的责任心、使命感和通力合作才能一直为全体毕业班同学保驾护航,希望大家能在收获的季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能一如既往坚持岗位,为完成2015年的就业实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