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院2014年首期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07-14

        日前,学院利用暑期开展了2014年首期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班。师生们不畏高温酷暑,进行了为期10天的创业模拟实训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学员109名,分成4个教学班,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7月3日下午,院关工委副主任郑光贵作了以“在知识经济时代:大学生应成为创业队伍的生力军”为主题的讲座,围绕创业已成为大学生新的学习导向、创业与就业之间的本质区别、大学生创业具备的独特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学员们深受启发,拓宽了视野,点燃了创业激情。

  在7月3日—12日培训过程中,培训师精心设计课堂内容,教学形式丰富多彩,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极大地培养了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学员们对理论教学与创业模拟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表示高度赞同,纷纷表现出了极大的创业热忱,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7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成果汇报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强、培训教师及培训班辅导员参加了汇报会。罗曼蒂爱情服务模拟有限公司、娜芙凯德责任模拟有限公司、Time清吧、Life咖啡厅、四季养生餐厅、流巢设计装饰模拟有限公司、花非花DIY模拟有限公司、花样年华滑轮俱乐部等8个创业项目分别进行展示与答辩,评委老师对学员创业项目进行了提问和指导,通过答辩有效地帮助学员发现问题,完善了创业项目计划书的内容,提高了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7月12日上午,朱光应结合我院实际,作了主题为“对大学生创业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首先回顾我院升格前涌现的创业事例和近几年我院大学生创业活动开展的状况;其次,建议学员在创业过程中把握住几个关键点,要吃透政策、依托专业、注意项目选择、贵在坚持等;再其次,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在财务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预算编制进行了讲解;最后,通过本次创业培训播下一颗种子,种植一个希望,建议学员积极地储备创业知识、培养创业能力、量力而行、勇于尝试,通过个人努力和借助外部环境,创业项目落地生根,创业事业继往开来,创业者实现更加辉煌精彩的人生。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反响热烈。

  会后,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2014年我院首期创业模拟实训培训工作顺利落下帷幕。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