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05-12

        为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于日前举办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5月6日、7日,两项大赛决赛分别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朱光应到场观看比赛并为大赛致辞。

  本次大赛历时近3个月,先后经历系部初赛、复赛、院级半决赛、决赛共4轮赛事,在各级团组织的积极组织、动员和协调下,全院各系部共计80余组、300余人次报名参加了创业大赛,而就业大赛更是吸引了超过5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在选拔优秀选手为参加省赛做准备的同时,此次比赛在全院学生特别是新生同学中的带动示范效果非常显著。

  进入学院半决赛的所有队伍和选手均得到了我院教师的积极指导,据初步统计,共有60余人次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的指导工作。在教师参与指导的过程中,一方面提高了参赛作品的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广大教师对两项赛事的了解和热情,为我院参赛队伍综合能力的建设打下了基础。

  创业大赛和就业大赛在高校中均有着悠久的举办历史,两项比赛均已经形成了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该项比赛又具备很强开放性。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较好地实现了“以比赛促进学生科学规划未来、以比赛促进学生形成科学就业观、以比赛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的“三促进”的赛事目标。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