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院设分会场参加2014年全国高校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3-12-09

         12月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在弘商楼三楼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院长张光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就业形势,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袁贵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高校要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狠抓政策落实,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知晓和用好政策;二是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三是强化“双创”精神,激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四是注重观念引导,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五是聚焦重点群体,着力做好困难帮扶和就业援助;六是加强就业反馈,促进人才培养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视频会上,云南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淮南市、北京城市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总结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注重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要着力深化改革、突破难点,进一步健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要坚持以人为本、精细服务,突出就业指导服务的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朱光应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一如既往地抓好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二是落实就业工作考核,完善就业奖励制度;三是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加强就业反馈。同时,朱光应还就我院其他学生工作进行了相关布置。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