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飞扬中国梦 创业江城行——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3-11-19

       11月19日上午,由芜湖市团市委主办,我院承办的“飞扬中国梦 创业江城行——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芜湖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胜权,学院党委书记章顺来,市人社局局长董萍,团市委书记韦秀芳,市人社局、科技局、商务局相关领导、驻芜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大创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清晨八时许,作为政策宣讲活动暨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大创会”)成立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芜湖市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动的优秀代表分别汇报了创业成果、回顾了创业经历、交流了创新创业经验,同时就市政府对大学生创业创新的资金与政策扶持等情况向到会领导进行了询问。谢胜权一一解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他表示,能够借着这样的机会与各位代表共商创新创业大计,令他倍感愉悦,他嘱托青年创业者们一定要坚守创新创业阵地,树立目标,寻找路径,在芜湖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生根发芽、结出硕果,将个人的创新创业之梦,交织、融汇成振兴祖国的中国梦。

  九时三十分,大创会成立仪式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章顺来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致辞。在致辞中,章顺来代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创新创业工作的各界领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向亲身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民富之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芜湖市目前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创新创业将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不竭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大青年是大有可为的。他希望,广大青年在“飞扬中国梦 创业江城行——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帮助下,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的团结引领下,顺利踏上创业之路。

  接着,芜湖市团委副书记陈娟娟宣读了大创会组织机构名单。名单宣读完毕,谢胜权、章顺来联袂为大创会揭牌,宣告大创会正式成立。

  驻芜高校团委代表魏力、大创会代表胡家亮依次发言。在发言中,魏力代表高校共青团郑重承诺,各院校团组织一定以热情、坦诚、无私的态度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创业指导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及大创会的重托,不辜负广大创业青年的信赖,承当创业者的坚强后盾与精神家园。胡家亮对党和政府关心、关怀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大创会的成立为投身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宽广舞台,年轻的创业者们必将以大创会成立为契机,矢志不渝、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成立大会的最后,谢胜权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芜湖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有针对性地向参与这一事业的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并其构建起了完整的政策扶持体系,努力将芜湖打造成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沃土。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广大学子要紧抓机遇、创造机遇,参与创新创业大业;第二、大创会要不辱使命、健全运行机制,将政府制定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创业青年稳步前进;第三、大创会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大力宣传芜湖形象,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