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3-11-18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作了就业形势与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各系部党团总支书记及全院辅导员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针对做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鲍勇结合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国家和地方最新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近年大学生毕业人数、毕业就业率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问题,指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加强科学就业观教育方面,强调高校要不断地结合社会发展需要更新培养人才的观念,提出大学生就业观教育应始终贯彻到学生的入校、离校和毕业后三个阶段;在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提出要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政策保障体系,在最大程度上调动和整合学校办学资源推进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创业潜能,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增强创业本领。讲座结束时,鲍勇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我院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关于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大学生创业帮扶和奖励政策的疑问。

  朱光应在总结时高度评价了鲍勇主任所作的报告,指出报告让大家更加全面了解了国家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帮助学院就业部门及辅导员创新了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很大的教育和指导意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