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拓展就业渠道 扩大创业交流——记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及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3-11-13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艺术设计系进一步创新就业创业机制,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完善就业创业功能,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通过系部引导,积极与对口企业双向就业交流平台;同时引导学生提高认识,转变就业观念,组织举行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

  11月1日—7日,经艺术设计系积极联系,北京新线中视文化公司、合肥依美杰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艾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来系部招聘对口艺术设计类毕业生,3家企业均通过视频、PPT等多媒体手段进行了企业宣讲,面对面向毕业生介绍了企业、薪资、未来职业发展等概况,共提供游戏美工、平面设计、建筑漫游、后期特效等就业岗位多达120名。招聘过程中,我院2014届艺术设计系毕业生扎实的基础功底,熟练的操作技能和创新的思维能力给招聘企业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均希望能长期与艺术设计系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系。参加应聘的学生表示,此次招聘会一方面检验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另一方面也了解了专业就业形势和自身的目标定位。

  在拓展就业渠道的同时,系部还积极组织举行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会,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宝贵经验和重要参考。11月8日,应艺术设计系党总支邀请,现任北京完美世界动画公司角色造型师的2012届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生罗新、现任安徽铭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的2013届动画设计毕业生郭磊、朱袁伟来到学校,与即将毕业的11级动画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大二学生分享交流了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学长们结合自己的实习、面试及创业经验,告诉大家在找工作前要认真分析自己,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工作;针对不同公司、不同职业投递不同的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优势,不可千篇一律;在自主创业时必须要考虑到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更重要的是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和具备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参加交流会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同学表示:“创业就业都需要相关的知识和能力,系部邀请现在已经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取得成绩的学长姐们给我们传授经验,能够很好地促进我们即将毕业的学生向学长们学习就业创业的相关经验,一方面能有效避免将来就业创业过程中多走弯路;另一方面还能激发同学们创业就业热情、提高我们创业就业的针对性。”

  交流会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汪正法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此次交流会很成功,尤其对学生就业和创业有非常实用的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更好地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渠道。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