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3

  这是一场精彩的职业路径的演绎,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项目路演,更是一场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展示。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大学生创业大赛分别于6月11日、12日晚举行。安徽省就业创业教育专家、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建华和学校相关部门老师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团委主办,大赛自今年4月份起举行,历时近3个月,各系部积极宣传,精心组织系部初赛、复赛,最终共有14名职业规划选手和14组创业团队进入学校决赛。大赛分就业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就业组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评审、职业人物访谈报告、选手现场PPT陈述和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展示环节;创业组包括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PPT展示和答辩以及项目运营情景再现视频展示环节。



  赛场上,选手们使用PPT解说以及视频展示的方式,充分阐述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创业项目,生动再现了职业角色情景和项目运营场景。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济贸易系的张莉莉同学和荣获就业组一等奖。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的郭子薇、李倩倩、向婷婷组成的创业团队荣获创业组一等奖。

  张建华教授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对选手的勇气和能力给予了鼓励和赞赏。同时对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和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比赛环节及规则作了细致解读,并指出了参赛选手比赛中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该项比赛我校已连续举办六届,学校连续多年荣获省赛最佳组织奖,参赛选手也多次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商贸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氛围。 同时也为我校选拔参加 “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奠定了坚实基础。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