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7日至8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的“昆山花桥杯”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安徽工程大学落下帷幕。学校选送的创业项目《田耕趣农事教育体验》和职业规划项目《民宿酒店职业经理人》分别获得创业组和职业组金奖。国际经济与贸易162 班的刘毛毛、连锁经营管理162丁唱唱、财务管理161蔡婷同学,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创业之星,酒店管理161班的梁子琪同学荣获安徽省职业规划规划之星;学校组织赛事出色、选手表现优异,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这是我校连续四年获得该项比赛金奖。

  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吕泉,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袁江林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共同为获奖选手、院校颁奖。典礼结束后谢平副厅长与我校选手亲切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08所院校近10万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半决赛激烈角逐后,共有40名规划组参赛选手和40个创业团队参加了决赛。职业规划组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职业生涯计划作品PPT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角色模拟视频等环节。创业组比赛分为创业计划书评审、现场PPT展示及答辩、创业实战情景视频三个环节。我校选手以精彩的现场展示、精美的规划计划书、生动逼真的模拟视频以及沉着冷静的答辩赢得受到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职业组、创业组分别以第2名、第6名的优异成绩赢得金奖。


  为了组织好本次大赛,招生就业处在历年大赛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积极组织校内初赛,精心遴选参赛项目和选手,科学制定训练计划,扎实开展选手集训,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精心指导,在计划书、PPT、角色视频等多方面进行打磨完善。

  近年来,学校坚持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并以比赛为抓手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我校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师在安徽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学大赛中以及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中均多次获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就业创业教育整体水平。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