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安徽省2016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6-03-08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残联“关于做好2016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6〕52号)精神,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求职创业帮扶工作,现就安徽省2016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及发放原则
       (一)补贴对象。2016届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按8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相关费用。
       (三)发放原则。坚持诚实守信、自愿申请、学校初审、公平公正、属地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
       二、申领发放程序
       (一)个人申请。3月8日—3月20日,符合补贴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愿向所在系部提交书面补贴申请(附件1)。申请材料应附: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相关证明材料,或学生本人残疾证,或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材料,《就业创业证申领表》(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个人银行账户信息等。申请材料一式两份(高校及学校所在地人社部门各一份)。另交2张2寸照片(背面写上班级姓名)。
       (二)初审公示。3月21日—3月27日,由系部组织初审,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三)资料提交。3月31日前,各系部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补贴人员相关材料报学院就业指导科,学院将进行审核确定。上报材料包括:
       1.学生求职补贴申请材料:①《安徽省2016年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两份);②《就业创业证申领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两份);③身份证复印件(纸质、两份);④2寸照片2张。
       2.《安徽省2016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一览表》(附件2)(纸质盖章、电子表各一份)。
       3.系部公示情况说明(纸质盖章);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工作涉及困难学生切身利益,学校、社会、学生关注度高,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发放工作,领导要亲自抓,要指派责任心强的人员专人负责,明确责任,要严格按照申领程序和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发放工作。
      (二)广泛宣传,及时公示。各系部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宣传国家、省关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宣传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申领程序、发放目的和意义,增加政策透明度,吸引符合条件的困难高校毕业生都积极申领求职创业补贴,让其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引导全社会关注关爱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三)严格审核,强化纪律。各系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把好审核关。对虚报、谎报、信息不实、擅自扩大发放范围的,一经发现要立即纠正,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招生就业处                                     

                                                                                                                                                                                                                    2016年3月7日

附件1 安徽省2016年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doc

附件2 安徽省2016年求职创业补贴发放一览表.doc

附件3 《就业创业证》申领表.doc

附件4 就业创业证导入模版.xls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