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专项方案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4

  一、活动的主要目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7号)明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部决定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以下简称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通过紧抓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强化多方协同,举办就业促进系列活动,加快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活动的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三、活动的时间

  2021年5月17日-23日

  四、活动的组织

  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各省级教育部门和有关省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高校协同开展。

  我校由招生就业处负责牵头,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组织、推进和落实等工作。

  五、我校参加及开展的活动

  结合教育部、教育厅就业促进周的“规定动作”和我校就业工作的“特色动作”,拟开展以下系列活动。

  活动一:5月17日,学校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收看全国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成立大会。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全体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请于5月17日10:40扫码或点击链接观看直播大会。

     直播链接:http://m.cetv.cn/p/395211.html

     二维码:


  活动二:从5月17日起,各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会同12家社会招聘机构举行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

  活动三:5月17日-23日,省教育厅依托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开展线上就业集中招聘活动,集聚、精选用人单位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就业岗位,各二级学院组织动员更多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强化就业精准指导服务。

  活动四:5月16日-6月15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残联等部门联合举办2021年“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附件1),面向2021届大中专残疾毕业生及历届未就业残疾毕业生开展就业专门服务,各二级学院组织动员残疾毕业生参加专场网络招聘会,强化就业精准帮扶。

  活动五:5月17日-23日,各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活动六:5月17日-29日,各学院开展以省教育厅联合省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经信、国资、征兵等部门出台的《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附件2)为重点的就业创业促进政策措施专题宣传普及活动,让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进校园、进招聘市场、进班级。

  活动七:5月17日-23日,各学院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的通知》(附件3)要求,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就业形势教育、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和毕业生事迹宣传,凝聚高校及各方面崇尚实干、务实拼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合力。

  活动八:5月20日—6月20日,学校举办2021届夏季系列招聘活动,各学院要组织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校园招聘活动,特别要针对升学未录取拟就业、就业意愿不强的毕业生群体,连续推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招聘帮扶。

  六、组织保障及工作要求

  (一)招生就业处会同有关部门及二级学院积极加强对就业活动促进周系列活动的组织、策划、指导、协调和落实等工作。

  (二)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对就业工作领导、督促和落实,组织专门力量,切实抓好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落细落小落实。

  (三)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动员校企合作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四)就业促进周期间,各二级学院在完成上述“规定动作”外,可结合学院实际选择开展就业促进“特色动作”,并及时在各类媒体平台报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附件:

  1.关于举办“就有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活动的通知.pdf

  2.(2021-0277)皖教秘学〔2021〕11号印发《关于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pdf

  3.皖教秘学〔2021〕10号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的通知.pdf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