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抗疫情】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5

全体2020届毕业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牵动人心,同时也给用人单位的招聘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带来诸多不便。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招聘服务和就业指导,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就业工作相关信息告知如下:

  一、温馨提示

  1.全体毕业生请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自觉实施居家隔离,减少与外界非必要的接触,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一律不要提前返校。最终的返校时间学校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再行通知。

  2.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请大家及时关注报考学校招生部门的通知,做好复习迎考准备。同时提醒专升本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做好两手准备。

  3.意向就业的毕业生,若已签约且在实习中,要将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辅导员老师。若尚未签约,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举办线下各类校园招聘活动,学校将将邀请用人单位依托线上平台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网络招聘会时间段为: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5月30日,请毕业生积极关注 “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信息。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定位,及时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网络招聘会,转变观念,调整预期,合理定位,积极就业。

  二、就业服务

  1.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可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查询就业信息,并可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在线投递简历,平台会根据毕业生求职意向,自动推送匹配的职位信息(具体操作见附件1)。

  2. 疫情防控期间,如果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有签订纸质《就业协议书》需求,建议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已与用人单位完成《就业协议书》签约手续的毕业生,请及时在“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中维护个人就业信息(具体操作见附件2),纸质《就业协议书》等证明材料待疫情结束后邮寄给辅导员,学校将及时审核毕业生就业信息,编制派遣方案。

  3.疫情防控期间,应届毕业生需要办理换发、补办《就业协议书》等相关手续,请先协商用人单位根据学校返校时间开学后再办理。如确实急需新就业协议书的,请将旧的协议书、解约函等拍照发给辅导员,由辅导员联系招生就业处办理。

  4.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安排,自2月3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往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签补办、档案转递开通网上和邮寄办理方式。毕业生可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按照网上提示,办理相关业务;也可通过邮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所需材料可查阅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教育网),邮寄方式办理请自行填写回寄的EMS快递面单(包括收件人地址、姓名、手机号等信息,邮费到付),邮寄收件人:省政务服务中心1号大厅8号窗口;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联系咨询电话:0551-62999737(国家法定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三、就业网站

  1.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 https://www.abc.edu.cn/jiuye/

  2.安徽省各地市人才网站,如芜湖人才网http://218.22.70.154:9001/web/index.html

  3.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平台http://www.ahbys.com/


  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第一时间与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或所在系毕业班辅导员联系。学校招生就业处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53-5971073,邮箱:jiuye@abc.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系+班级+姓名”)。

  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期待同学们能以自信、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迎接挑战,实现梦想!

  

  附件:1.毕业生使用流程说明.docx

                2.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微信小程序录入操作说明.pdf



                                          招生就业处

2020年2月15日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