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知名校友

程思 数十年如一日 培育商贸菁英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8

 

  程思 男,安徽全椒县人,1953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安徽省商业学校1977年毕业生。留校担任财会专业教师,先后在北京商学院、安徽财贸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参加师资短期培训。1984年至1989年在安徽师范大学夜大学业余学习五年,获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和学士学位。1984年8月任安徽省商业学校教务科副科长,同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2月至1993年3月任教务科科长,期间获讲师职称和省商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993年4月至1996年9月任安徽省商业学校副校长,获高级讲师职称,兼任校办企业芜湖市财务咨询服务公司总经理。1996年10月调任安徽省合肥商业学校校长、党委书记。1999年享受省政府特贡津贴。1999年至2002年参加香港公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MBA课程进修,完成学业,2003年在香港取得硕士学位。2002年获国家人事部、国内贸易部联合颁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程思同志曾任职为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院长(副厅级)、教授,现任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院长,安徽省教学名师,享受 省政府特贡津贴,资产评估师,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商业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商业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省部级劳动模范、安徽省党代会代表、合肥市人大代表,“首届安徽行业领军人物”。
  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担任过《会计》、《审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主编《国有资产管理》、《审计》、《会计法规》等教材20多本,其中国家级、省级规划统编教材6本;近期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3篇论文发表于二类期刊;参与教科研项目3项,获省级教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多年来,坚持教学为实践服务,1991年创办了芜湖财务咨询公司,担任总经理、资产评估师,主持了40多家企业的资产评估和企业改制策划。现在还兼任正泰资产评估事务所技术顾问。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