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知名校友

吴寿兵 安徽出版届的精英人物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8

 

  吴寿兵,男,汉族,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7月毕业于安徽省商业学校计统专业,研究生学历,副编审。现任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同时担任安徽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图书发行业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报刊发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安徽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安徽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社长。
  1998年获第二届“安徽省十佳出版工作者”称号;2003年被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第四届“中国书刊发行奖”;2004年被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新闻出版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7年入选安徽省宣传文化系统“六个一批”拔尖人才。
  吴寿兵具有较为丰富的编辑出版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先后组织策划和编辑出版了一大批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和文化传承价值的包括《胡适全集》、《全宋文》、《李鸿章全集》、《桐城派名家文集汇刊》、《清代徽商资料丛编》、《中国散文通史》等国家重大出版项目。获得了包括“中国政府出版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在内的多个出版奖项。发表了《出版市场营销观念下的编辑发行工作》、《建国以来古籍整理之最〈全宋文〉出版侧记》等专业论文和书评20余篇。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