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职场规划

大学生村官如何在农村锻炼自己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03-31

    如何锻炼自己,让自己能够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农村干部,是每一名大学生村官所思考的问题。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在那里可以充分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但是,大学生村官绝大多数都是刚刚走出校门,他们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仅仅靠着一腔热情是不可能做好工作的,因此,大学生村官应在农村努力地锻炼自己。那么,大学生村官应该如何锻炼自己呢?我认为应该做到一下几点:

  一、大学生村官应该坚定思想。农村的条件是艰苦的,它不像城市那样灯红酒绿,拥有便利的生活,但是,它却是一个锻炼能力的地方,大学生村官从大学走进农村,心理上肯定会有落差,但是,既然选择了农村,就应该坚定思想,有扎根农村的决心,立下在农村建功立业的目标和理想。

  二、大学生村官应提升能力。刚刚走出大学校门,走进农村的生活环境,往往都是眼高手低,认为自己什么都会。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农村的工作是烦琐而又复杂的。在农村工作,就要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声音,关心他们的疾苦。因此,大学生村官在走进农村以后,要不断地向村领导学习,向老百姓学习,学习在农村的工作方法,不断地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从而更好地进行农村工作。

  三、大学生村官应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农村的条件是艰苦的,但艰苦的环境恰恰是锻炼自己的最好的机会,在艰苦的环境中,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意志,锻炼一个人的品质,但是,很多人在艰苦的环境面前都打了退堂鼓,因此,在农村工作,就应该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