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就业指导

弋江区创业富民扶持政策告知单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2-05-18

一、小额担保贷款政策
申领对象
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城乡各类劳动者,个人创业、合伙创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以及从事种植、养殖业劳动者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贷款额度、贴息标准(人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
1、个人创业8万元以内,财政给予全额贴息。
2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业10万元以内,财政给予全额贴息。
3、合伙创办企业50万元以内,财政给予全额贴息。
4、劳动密集型小企业400万元以内,其中:200万元(含)以内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贷款额度在400万元(含)以内20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照贷款基准利率的25%给予贴息。
5、在邮政储蓄申请贷款的各类劳动者最高8万元(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最高10万元),享受扶持额度内的贴息,即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个点,超出部分由个人承担,符合条件者可申报补贴。
二次贷款
对已享受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的个人以及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在按规定还本付息且创办的经济实体成长性较好的情况下,鼓励二次贷款,展期为一年,给予25%的财政贴息。
申请程序
模式一:申请人持相关资料到属地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申报、初审→区人社局审核→区财政局复审→银行放贷→财政按季度贴息
模式二:邮储银行上门接收个人完整资料并初审→区人社局审核→邮储银行与客户签订借款担保合同及贴息代发协议并发放贷款客户按时还款后邮储银行申报贴息→区人社局会同财政局审核→邮储银行将贴息发放到客户的还款账户
邮政储蓄银行联系电话:5015189/15855979059       联系人:张锴
二、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
新创业实体自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确需缴纳的,区政府给予返还补助。
申报材料
1、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2、创业主体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
3、提供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缴款证明。
三、财税奖励
首次创办个体、私营企业(国家限制性行业除外,下同),自在我区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在享受现在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3年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奖励,第一年奖励100%,第二年奖励80%,第三年奖励50%。
申报材料
1、根据创业主体的不同,分别提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应提供毕业证书、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应提供退伍证明和自谋职业证明、辞职和符合国家、省提前退休条件的本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本市创办企业的,应提供辞职和提前退休证明;
2、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3、创业主体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
4、纳税凭证。
四、创业补贴
我区登记失业人员合伙经营或独自创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且正式营业1年以上的,根据合伙经营或独自创办企业的人数,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就业困难人员按4000元)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累计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2万元,分3年到位,每年不超过4000元。
申报材料
1、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2、就业失业登记证、创业主体的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
3、合伙经营人名册,属就业困难人员的,提供认定证明。
五、岗位补贴
各类初创企业新录用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根据实际招用人数,分别按每人1500元、2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岗位补贴,累计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分3年到位,每年不超过7000元。
申报材料
1、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2、就业失业登记证、创业主体的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
3、初创企业新录用登记失业人员身份证、就业困难人员名册及认定表,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保凭证。
六、升级补贴
个体工商户升级为法人企业,给予每户10000元的升级补贴,分2年等额到位。
申报材料
1、创业扶持资金申请表;
2、就业失业登记证、创业主体的身份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
3、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升级为法人企业的,提供注销和新登记注册等相关证明。
七、入驻创业载体费用减免
入驻创业基地的经济实体,自入驻之日起3年内免缴物管费、卫生费等管理性费用,减半缴纳场地费,适当减缴水电费。
申报程序
创业基地管理部门受理申请区人社局审核减免费用
八、失业人员、低保人员创业优惠
城乡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创办个体、私营企业的,可继续按规定领取其应该享受期限的失业保险金。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创业成功后,创业所得收入1年内暂不计为家庭收入;创业期间遭遇突发事件,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区政府给予临时生活救助。
九、创业扶持资金申请程序
申请人向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提交申报材料→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对申报材料原件、复印件初审→区人社局、财政局复审→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批确认补贴金额后拨付补贴资金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