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指导 - 就业指导

竭诚欢迎你报考“三支一扶”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2-05-18

“三支一扶”,是指高校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从2006年开始,我省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力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连续六年共招募510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
“三支一扶”待遇较好。目前,我省“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为两年,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的生活补贴由中央和省级补助、市级补助组成,中央和省级补助每人每年18000元,市级补助根据服务地事业单位薪酬水平确定。此外,省级财政统一为“三支一扶”人员购买住院医疗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县级财政保障“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间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
“三支一扶”就业率较高。截至2011年底,我省3100名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其中,2336人在事业单位基层服务单位就地安置,232人进入县级及以上事业单位,355人通过公务员招考、升学考试等方式进入公务员队伍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三支一扶”实惠较多。“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享受较多优惠政策。可免试直接补充进入事业单位基层服务单位;全省公务员考试、省直事业单位考试都定向招考“三支一扶”人员;县及县以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每门笔试科目成绩加2分;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专科起点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本科;提供各项就业创业服务和培训,针对长期就业困难的“三支一扶”人员建立“一对一”的帮扶机制,提供及时的就业援助。
今年,我省将继续组织招募10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工作,招募对象为本省范围内30周岁以下(1981年5月1日以后出生)、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应届及毕业两年内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具体考试报名工作由各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25日,考试时间为6月17日。投身农村基层,建设美好家乡,让青春在砥砺中闪光,竭诚欢迎广大毕业生报考“三支一扶”计划!
 
 
 
                                                        省“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日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