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连接

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基地 - 创业政策

芜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发布人:资讯来源:发布时间:2014-09-10

一、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工作
(一)、发放对象
1、落户在我市的高校毕业生。
2、在芜高校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发放程序
1、提交申领材料
申领者需提供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书及两寸免冠证件照两张,并根据个人情况提供以下材料(以下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复印件):
(1)、落户在我市的高校毕业生:1)从事个体经营者提供工商营业执照;2)灵活就业者提供灵活就业证明;3)组织起来就业者提供组织起来就业证书;4)从学校毕业后无就业经历的提供社区出具的未就业证明。
(2)、在芜高校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提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部门出具的证明)或毕业证书。
2、填写《<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审批表》(见附件)报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核实,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毕业前到学校所在地社区办理,毕业后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办理。
3、本人持有关材料经芜湖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业指导科审核后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
(三)、《就业失业证》的使用:
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劳动者在办理求职登记、就业登记、失业登记与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手续、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申请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时,应出示《就业失业登记证》。
1、登记失业人员凭《就业失业登记证》申请享受登记失业人员相关就业扶持政策。2、符合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劳动者凭《就业失业登记证》申请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3、就业援助对象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内“就业援助卡”标注的内容,申请享受相关就业援助政策。4、符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凭《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失业保险金和在失业期间的其它保险待遇。5、用人单位凭《就业失业登记证》为劳动者办理录用和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备案等事务,办理退休、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手续。6、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地址:芜湖市渡春路13号芜湖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业指导科,联系电话:3991203   3991205

二、创业富民优惠扶持政策
(一)、小额担保贷款:城乡各类劳动者自主创业均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个人创业、合伙创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创业申请额分别可达8万元、50万元、400万元,并给予贷款贴息。申请程序:模式一:属地社区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受理申请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初审县区人社局审核贷款银行发放贷款;模式二:属地邮储银行各支行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审核邮储银行芜湖分行发放贷款
( 二)、创业补贴:登记失业人员合伙经营或独自创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且正式营业1年以上的,根据创业人数,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单个企业累计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2万元,分3年到位。申请程序:属地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财政局初审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核拨付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新创业实体自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确需缴纳的,由县区给予返还补助。申请程序:属地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财政局初审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核拨付
(四)、财税奖励:首次创办(除国家限制性行业外)个体、私营企业,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在享受现有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3年内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奖励。申请程序:属地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财政局初审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核拨付
(五)、岗位补贴:各类初创企业新录用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签定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保的,按企业实际招用人数给予1500元/人、2000元/人的岗位补贴,单个企业累计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分3年到位,每年不超过7000元。申请程序:属地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财政局初审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核拨付
(六)、创业培训、实训补贴:有创业意愿者可免费参加创业意识培训、创办企业培训(SYB培训)、改善企业培训和创业模拟实训。申请程序:一、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受理申请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汇总县区人社局统一组织;二、在校大中专学生所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受理申请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统一组织
(七)、入驻创业载体费用减免:入驻创业基地的经济实体,自入驻之日起3年内免缴物管费、卫生费等管理性费用,减半缴纳场地费,适当减缴水电费。申请程序:创业基地管理部门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审核减免费用
(八)、升级补贴:个体工商户升级为法人企业,给予每户10000元的升级补贴,分2年等额到位。申请程序:属地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财政局初审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核拨付
(九)、失业人员、低保对象创业优惠:本市城乡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创办个体、私营企业的,可继续按规定领取其应该享受期限的失业保险金。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创业成功后,创业所得收入1年内暂不计为家庭收入;创业期间遭遇突发事件,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给予临时生活救助。申请程序:属地街道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受理申请县区人社局、财政局初审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核拨付
以上创业富民优惠扶持政策及相关资料下载可登录芜湖市创业服务网。

三、创业相关培训
(一)、GYB创业培训简介:GYB 培训课程由国际劳工组织 (ILO) 开发,是全球 ILO“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 项目系列产品中的第一个服务项目。GYB 培训课程由 ILO 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MOLSS) 引入中国,GYB 培训由当地企业服务机构的专家提供,这些专家经过 ILO 和 MOLSS 共同培训并获得了资格认证。
GYB 培训培训课程介绍:GYB 培训帮助你确定你是否适合经营企业。你可以进行自我评估来了解你的企业家素质,并得到指导,进一步发展你在企业管理方面的优势。帮助你产生许多企业想法。你将接受指导,探索是否能利用你的能力和知识产生产品和服务。你将与其它参加培训课程的潜在小老板共同进行头脑风暴,探讨在你周边环境和身处的社区内存在的创业机会。最终帮助你梳理每一个企业想法,并挑出其中最具吸引力、对环境的副面影响最小、并最适合你的个人情况的那一个。
(二)、SYB创业培训简介:SYB是 Start Your Business 的缩写,含义为“创办你的企业”。SYB体系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目的是以创业促进就业,是世界80多个国家的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专家们30多年集体智慧的浓缩,在国际劳工组织(ILO)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合作下,目前已引入中国。
    SYB创业培训内容:SYB是一套简明、通俗、易懂、实用的创业培训教材,已经在全球80多个国家广泛推行和使用。整套SYB创业培训分十步完成。第一步将你作为创业者来评价;第二步为自己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第四步企业的人员组织;第五步选择一种企业的法律形态;第六步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第七步预测启动资金需求;第八步制定利润计划;第九步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第十步开办企业。

皖ICP备10005167号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