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经济学研究领域的最前端 —— 记87届校友晋胜国

     


     晋胜国,安徽全椒县人,出生于196610月,中共党员,安徽省商业学校1987届毕业生,同年秋被保送入安徽财贸学院深造,19917月本科毕业回省商校任教。19932月投身于海南经济特区的开发建设,主要从事金融工作。19985月考入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攻读产业经济学理论,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15月,赴法国从事短期研究访问和学术交流。现任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博超信息安全技术中心董事长,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所和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他拥有多年企业管理和IT项目管理经验,在计算机图像处理和楼宇智能化领域拥有资深的行业背景。兼任上海社科院“城市安全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电子制造协会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理事等职。并兼任科技部和上海市科委系统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兼任上海市人事局高级CTO《项目组合管理》课程讲师。


     晋胜国同志在学生时代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锻炼和造就了他的创新和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十余年来孜孜不倦地探索,在商业银行学、投资银行学、发展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等方面不断攀升,具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多次参加上海市政府决策重点课题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为研究生主讲了《高新技术产业化和风险投资》、《风险投资与创新金融》、《投资管理学》、《IT市场营销学》等课程。在项目管理方面,熟悉国际先进的CMM管理模型和PMI OPM3 模型以及项目组合管理的精髓,并将这些管理理念运用于企业项目开发和项目质量控制工作之中。在推行现代企业项目管理实践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把制度创新和激励机制相结合,把流程、信息、技术和人才培养相结合,注重培养项目团队的合作和共赢,并且注重运用“服务营销”和“品牌战略”,提高企业项目在市场上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