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群开展新零售企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调研

为高质量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技能型人才,近日,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段文忠一行赴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联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芜湖倍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芜湖当地新零售企业走访调研,考察校企共建“新商业综合实践平台”,研议新零售业态及国内标杆基地建设。

本次调研旨在考察电子商务专业群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运行、实习管理工作等。在调研过程中,校企双方就“双高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需求、教学链与产业链不断融合、“前店后校”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10日晚,段文忠一行来到三只松鼠总部进行“双十一”调研,通过和企业领导、实习学生面对面交流,更加清楚地掌握了实习企业对学生能力的需求。

11日上午,段文忠一行赶赴安徽中联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芜湖倍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双十一”当天的企业调研,在实习生座谈会上,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实习内容。

此次调研为电子商务专业群智慧教室、实训基地建设提供了思路,为升级合作模式、提升实习质量、完善课程体系奠定了基础,对下一步形成校外新零售网络,推动物流实践基地和松鼠小镇实践基地建设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