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电商产业学院”开训典礼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9月7日上午,“松鼠电商产业学院”201班开训典礼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三只松鼠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学校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校企合作科科长殷西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鼠伶俐、人力资源部资深招聘经理鼠伯乐、相关管理人员及产业导师等校企双方代表及“松鼠电商产业学院”2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

郑承志对“松鼠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松鼠电商产业学院”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的需要,是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及安徽省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新形势的重要举措,对补缺当前职位人才供给短板、推动学校的“双高计划”建设乃至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有积极意义。他要求“松鼠电商产业学院”做好顶层设计,结合“双高”建设,进行理论研究,形成理论成果,在安徽省乃至全国形成率先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实训机会,全面提升实践技能。鼠伶俐回顾了与三只松鼠校企合作的深厚基础,表示“松鼠电商产业学院”的建设适应了电子商务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新需求,可为企业及皖江经济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企业将建立专班与学校共同培养好专业技能的接班人、生力军。“松鼠电商产业学院”学生代表陈千年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成为商贸学院的好学生、“三只松鼠”的好员工。

随后,校企双方领导为产业导师颁发了产业导师聘书,双方代表共同为“松鼠电商产业学院”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

学校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此前,双方于8月20日下午举行了“松鼠电商产业学院”推进研讨会,科研处兼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汪晔,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何兴旺,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鼠伶俐,人力资源部资深招聘经理鼠伯乐等校企双方代表就建立产业学院、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实境育人”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实施“行企校”联动运行机制、打造产业导师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直播班推进、实习实训等建设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通过产业学院的机制体制创新,完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学校的教育教学与企业岗位实践有机结合,发挥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和企业最佳实践资源优势,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在今后的“双高计划”建设中,电子商务专业群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为把学校全力打造成财经商贸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面向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平台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