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松鼠直播班”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6月26日下午,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松鼠直播班”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松鼠孵化园举行。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何兴旺、直播班辅导员钱亮、三只松鼠品牌公关高级总监鼠阿九、品牌数字化营销中心高级总监鼠列侬、资深直播运营经理鼠阿与、资深招聘经理鼠伯乐及相关管理人员、直播导师、首届“松鼠直播班”学生参加仪式。

夏名首在开班致辞中,对“松鼠直播班”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松鼠直播班”是学校与“三只松鼠”校企深度合作结下的又一枚硕果,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勤练技能、高标准要求自己,在直播导师的指导下,成为安徽乃至全国电商直播界的生力军、主力军。鼠伯乐回顾了“三只松鼠”和商贸学院的合作历程,他表示,“三只松鼠”必将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对各位直播导师给予更多鼓励和支持,与校方一起,共同培养好专业技能的接班人,达成“校企合作,多方共赢”。

随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松鼠直播班”揭牌并签约。

2020年,一场疫情加速了直播电商的发展,网络直播带货变得异常火爆。“后疫情”时代,直播已经成为一种“新经济”,直播人才需求旺盛。2017年至今,“三只松鼠”对“直播”进行了长达四年的探索。2020年“三只松鼠”自直播卖货超1亿元,稳居食品板块第一。此次校企共建“松鼠直播班”,通过校企共同参与人才培养,使课堂教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产教深度融合,必将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今后,电子商务学院将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产教融合,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实现企业、学校、学生多方共赢,为助力学校成为财经商贸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产业经济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