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新商业学院”电子商务191班结训典礼成功举行

1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三届“松鼠新商业学院”电子商务191班企业跟岗实习结训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副书记兼副院长汪晔、副院长段文忠,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部执行总监鼠伶俐、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总监鼠三江等校企双方代表、指导老师和“松鼠新商业学院”电商191班全体同学参会。

2020年9月7日,“松鼠新商业学院”电子商务191班49名同学正式进入三只松鼠公司总部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企业跟岗实习。此次实习同学们经历了三个阶段:依次为企业文化培训期,在该阶段同学们第一次尝试设计一款新品、尝试作为演说家进行主题演讲、尝试作为一名店长去进行门店运营;客满业务实训期,在该阶段同学们正式上岗,被分配到不同岗位进行实战,经历了忙碌的双十一和双十二,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与公司还安排了物流总监鼠家徽和品牌数字化营销中心资深设计师鼠瑰琦为同学们带来《电商物流》与《电商设计》课程分享。

结训典礼上,郑承志作为校方领导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谈到实习可以让同学们得到更多的获得感,一是认识松鼠,拓展视野;二是感知松鼠,提升技能;三是感知企业文化,强化职业素养。最后郑承志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将此次实践获得的技能运用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鼓励同学们今后通过在校的学习和其它实习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此次实习中,也涌现出一批虚心学习、吃苦耐劳、表现优异的实习生。经校企双方研究决定,授予程睿、刘刚、薛金鑫、赵猛、徐辉、黄志强6名同学“敬业奋斗者”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品;李莹、张文妮、赵猛、刘倩、束画、廖志伟、姚雷雨、孙欣、邹小玉、汪玲玲10位同学获“业绩突出奖”,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电子商务191班三只松鼠企业跟岗实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理论和实践知识,而且锻炼了吃苦耐劳和宽容的优良品质,更学会了有效沟通和换位思考。在今后的“双高计划”建设中,电子商务专业群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为把学校全力打造成财经商贸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面向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